SamSung 059  

很妙,前一陣子吃過厚子女士的美味漢堡排後,昨日煒仔居然也脫口而出要吃美味蟹堡裡的肉排。

於是,人生總有新鮮事,擇日不如撞日,來動手做手工漢堡排啦!

今天下午在三重天台影城看完母子熱血支持的鋼鐵人3,我們便到了黃昏市場買牛、豬絞肉。

大家熟知的黃金比例=7:3(牛:豬)。

SamSung 051 

莓子參考的食譜為妮小娜隨性煮-日式漢堡排

材料:

「漢堡排」

洋蔥3/4顆、胡蘿蔔1/4顆、牛奶2/3杯、吐司切邊一片、全蛋1~2顆、牛及豬絞肉(500g:200g)、黑胡椒、鹽。

「紅酒蘑菇醬」

蘑菇4~5朵切片、紅酒一杯。

步驟:

1. 土司泡進牛奶裡,同時洋蔥及胡蘿蔔切丁末。

2. 洋蔥先用少許油煎香軟,放涼(有的食譜表示可一半炒過一半生,增添口感)

3. 開始把一切材料混合MIX,黑胡椒與鹽最後慢慢加入攪拌,持續同方向攪拌至有黏性,然後摔打肉糰。

SamSung 052SAM_3084  

4. 分肉糰成肉餅狀時,雙手互相丟甩,再把空氣逼出來,最後成形裝起。(整個過程..累死...哈哈...)

SamSung 055  

莓子的份量都不小哩.....晚餐時煎了兩大塊一小塊,其它都用保鮮膜包起冷凍儲存起來。

5. 煎漢堡排時,先用大火煎鎖住肉汁,兩面上色後轉小火煎7分鐘。

6. 然後用煎肉排的肉汁,加入蘑菇與紅酒拌炒成醬汁。

將將將將將!

SamSung 060  

煒仔的小肉排上蓋了片起司,滋味真的不錯,肉汁都沒跑掉,鹹度剛好。

煒爸搭著吃完兩碗飯後,才甘願隆重的給莓子點了點頭表示好吃。(有沒有要這麼機車....)

大家也可以試試唷!

Yammy!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