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12 054  (清涼吧?!唷呼)

清澈見底的溪河,數不清的魚兒悠游自在的天堂。


雙溪,不是台北市的外雙溪唷!(太多周遭親友霧煞煞囉)

新北市雙溪區,『雙溪鄉位於臺灣東北部,境內青山環繞,蒼巒連綿起伏,有牡丹、平林兩條主要溪流在雙溪村匯合而成雙溪河,故稱為「雙溪」,兩大溪流沿岸上有許多支流小溪,因無工廠污染,水質清澈見底,堪稱山明水秀,主要是一個河谷盆地,周圍環繞著綿延的青山,川流不息的溪水,到處都是農田,一片綠意盎然,路上隨處可見慵懶的小狗,是一幅相當純樸的鄉村風景畫,鄉內並有許多名勝古蹟,離臺北約44公里,距離基隆約20公里,北迴鐵路經過雙溪,設有雙溪及牡丹兩站,幾乎所有車次均有停靠雙溪站,因此鐵路交通為雙溪居民主要對外連絡交通工具。已故的傳統古蹟專家林衡道老師讚譽此地為:「山中威尼斯」亦有「台灣小瑞士」之稱,台灣大學城鄉學者評選這裡為:「五十年後,台灣仍適宜人居的少數地區之一」 。』轉貼http://www.227.net.tw/folder/02_0.htm 雙溪旅遊網。

我們這次是買了新北市政府舉辦雙溪低碳遊的套券唷,http://www.2ctour.com.tw/slowly.html

199元包括了火車來回票、消費低碳券100元及租借電動機車等內容,非常好康超值呢。

1010812 022  1010812 041  1010812 019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天然古樸的小鎮,鎮上中央就有平坦的溪水處可玩。(住在這兒的小朋友幸福哩)

莓子事前功課當然有做,來吧,下面網路搜尋而來的資料也供大家參考,很好用哦。

雙溪二  

別看地圖大大的,其實電動機車從火車站騎到我們第一個目的地-軟橋段親水公園,只要5到10分鐘。(近的咧)

而且一路平坦好騎,人稀車少,微風陣陣,很慢活舒適。

惟獨一定要"防曬"啊!!!,莓子很豬頭,看到美景就忘了要擦防曬,一回到台北簡直就像殺豬似的火辣慘叫...

1010812 026  

一出火車站右手邊小巷口就是低碳遊客中心及租借自行車與電動機車的地方。

當地大哥及租借工作人員都很熱情,都會先解說詳盡及告知注意事項。

1010812 028  1010812 027  

牽好我們的電動噗噗,在7-11買好野餐補給,咱們出發啦!

一路上風光明媚,都是稻田野薑花圃及溪流。(不過這時野薑花已凋謝的差不多囉,明年請早...@@傷心)

我愛野薑花!不依啦............

1010812 030  

看看這水車,好漂亮唷。

真的不遠,我們一下就過了平林休閒農場,到了軟橋段親水公園。

1010812 035  

把車在路旁停好,步行下去。

我們不停的哇................

美呆啊!

身旁一直有飛舞的蜜蜂與蝴蝶,煒仔有小嚇一下,一直要阿嬤抱抱。

但由此可知,這裡的環境有多純淨未受污染。

1010812 036  1010812 065  (原本怕蜂兒的煒仔...呵)

漫步草林下坡後就會看見美麗的平林溪畔。

1010812 043  (人很胖請當沒看到...Please)

水質清澈到完全看得到溪底與無數悠游自在的魚群與水中生物。

1010812 038  1010812 039  1010812 060  

溪畔有許多可避日曬的大樹,大樹下蔭涼風爽,非常適合烤肉及野餐。

我們拿出壽司及麵包吃吃喝喝。(來玩時請自行帶走垃圾哦,大家一起來保護我們可貴的自然環境。)

塞些食物墊個胃後,沁涼的溪水莓子怎麼可能放過嘛是吧!

1010812 048  1010812 049  1010812 050  

來!玩水囉~耶耶耶~(請大家小心儘量踩在溪土上,石頭大部份有青苔易滑)

真的好清涼哦,腳踩下後水也不怎麼起濁唷,魚就游來游去也不怕人。

1010812 052  

可愛的小阿姨,給妳來一張特寫吧!

我們說好下次兩個人要一起全身泡在水裡是吧!嘿嘿!(因為這次沒帶更換衣物...咬!)

1010812 053  

溪面寬闊水清,深深吸一口氣吧! 豐富的芬多精與水離子。

1010812 063  

我們在樹下看到了蝴蝶採蜜,煒仔好興奮的一直躡手躡腳的靠近觀賞。

我跟小妹興高采烈的約好下次要再來軟橋段親水公園,帶著大妹一家三口來玩。


很開心我自己行程安排中要來的景點是如此漂亮好玩,好感動台灣真的還是有很多美好純樸的好所在。

 

我們在軟橋段有遇到也來溪邊乘涼蹓狗的當地住民大哥,

他閒聊著雙溪區這幾年一直努力於環保上,封水源頭嚴禁垂釣來保育生態。

有時想想,很多寶島上的台灣人真的別再怨天尤人了,

仔細去體會還是有很多你我未發現的同胞不停地努力於這塊土地上的。

想想別人看看自己,挽起袖子,從你我開始吧。

我們接下來就要到往前一點的雅園玻璃屋咖啡廳休憩,下一篇繼續分享唷!啾!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