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844  (纜車上開心的煒仔)

我們在民宿放了行李買了票,然後騎車至就在附近的纜車站(也有人行步道可走過去唷),準備欣賞高空美景。

日月潭纜車官網 http://www.ropeway.com.tw/big/introduce.php

我們直接上二樓搭乘,車廂有紅藍黃三色,煒仔還指定要黃色的...歹勢啊帶位小姐。

SAM_1823  

唷荷!開始囉!沒想到不懼高的我居然有點驚驚...想著要是出事就可怕啊..果然當了娘就沒了膽.....

SAM_1827  SAM_1829  

我們搭到九族文化村入口前的休息區玩玩看看,煒仔爽快的跑來跑去兼看蝴蝶飛蛾。

SAM_1833  SAM_1843  (一點都不怕人的大飛蛾...)

稍作停留後就再搭纜車回日月潭纜車站喝下午茶,旅行,就是要輕鬆悠閒的嘛。

SAM_1849  

咖啡座環繞著纜車站,中間大廳有賣著熟食及飲料蛋糕,就這樣坐著喝咖啡看著遼闊湖泊,舒爽的發呆好時光~

SAM_1846    SAM_1851  SAM_1820  

時近傍晚,我們回到伊達邵,在碼頭與商街漫步,東吃西喝。

晚上舒服的睡個覺,一大早我們就起床到樓下吃早餐。

SAM_1876  

水月台的早餐是現做的中式清粥小菜,現煎的荷包蛋與肉鬆,配著白粥莓子就可以嗑掉很多,哈哈。

吃完營養早餐,我們向水月台道別,再度騎著車到水社遊可中心寄放行李,然後又在星巴客喝了一次咖啡,嘿嘿!

SAM_1889  

從星巴客位子往下俯瞰...嘖嘖嘖...怎麼能這麼美啦!

SAM_1887  SAM_1881  

準備騎回魚池鄉中心,沿路想停哪兒就停哪兒欣賞風景,然後再回去看看長眠的外公外婆及找阿姨舅舅們。

SAM_1895  

朝霧碼頭,很美很美,但以前不是這個樣子滴,改天把我們姐妹兒時坐在舊碼頭的舊照放上來對照,懷念的咧。

SAM_1900  SAM_1896  

接下來就回到了莓子娘思念的舊家啦。

莓子很久很久沒回來了,到塔位看外公外婆時,其實心緒很是激動,謝謝您們,小時候那樣疼愛我們的外公外婆,

每次想到您們,總是不能自抑的眼眶紅,您們好不好呢!

南投如此好山好水,想必兩位老人家在天上很快活的啦。

中午我們在舅舅的麵店吃飯,阿姨們也接到電話趕緊來接我們去走走,咱們往更偏遠山區去囉,舅公的家。

SAM_1904  

猜猜這是什麼?舅公家吃到的好滋味。

SAM_1905  

扳開兩半是這樣,吃起來甜甜的像地瓜一樣綿密唷。

鄉村生活就是非常貼近自然,自給自足,好多水果及植物,舅公家還養了蜂巢箱呢!

(莓子被成群飛舞的蜜蜂嚇得東竄西逃的...)

讓媽媽與阿姨親友們嘰嘰喳喳的談個夠,下午三點,阿姨們送我們回鎮上牽車,

因為要到水社遊客中心前搭國光客運回台北了。

依依不捨,但終須一別。

不會再那麼久的,我們會再相聚的唷,我的第二個故鄉與親友們。(抱)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