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 拍攝自蘆洲環堤大道 

昨天在蘋果副刊讀到小野寫的短篇小故事,標題寫著『愛情會老,婚姻會死』。

故事簡短的寫著一個離婚多年的婦人,發現前夫的憔悴似乎透露出後來的愛情原來並未帶給他更好的人生,當前夫在兒子的婚禮上感性的發言中說了標題這句話,並向前妻深深的抱歉及感謝時,大家都哭了,婦人看著前夫離去的背影,才心裡感嘆,當前夫現在的愛情老了,他們死掉的婚姻是不是可以重新活過來呢?

能重新活過來麼?

我當時一直看著愛情會老婚姻會死這四個字,想了很久很久,雖然不切確自己想了什麼,但手就是定格在這篇文章上,眼睛離不開。

前幾天想到自己對喜歡跟愛有著一些看法,【喜歡】是一種純粹,但扯到【愛】以後就真的是複雜了啊。

想起多年以前在打工的餐廳一個小兩歲的男生,在我當時還有男友的時候,某一個夜晚打電話來,東聊西聊後才鼓起勇氣對我說,"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喜歡妳",現在想想,喜歡多純粹啊,可以忘了現實,可以忘了顧慮,可以不顧一切的只為了說出來,可以很單純的感動。

愛呢?愛上一個人後,總是會想要為對方付出更多,開始比喜歡多了更多更多的心思,甚至柴米油鹽醬醋茶都來了。

更遑論婚姻,走到了這一步更混亂了,兩家人的事,小倆口的事,甚至兒女的事。

生活怎麼能不磨損了愛情,毀掉了喜歡。

要怎麼樣才能不讓這令人心灰的八個字覆蓋在自己身上,好難的課題!

從小到大,身邊沒一個婚姻的好榜樣,現在自己也走入了婚姻,能否破了魔咒,不重蹈家族的覆轍呢?

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努力讓愛情老之前保鮮,給婚姻一個免死金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