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10 060.jpg  

(這海在山層疊起間隱約的閃耀著)

美麗的山、漂亮的海、古樸的城,自在的人。

莓子自九份歸來後在手帳上寫著簡直就是國小程度極簡單的短句,不過還真自得其樂滴啦。

5/10星期二莓子三姐妹約好都請了年假,計劃帶著莓子娘及兩個小鬼頭來趟山城一日遊,順便這樣另類慶祝母親節。

這天我們依然算好時間班次,早上台北9點32分南港9點45分同一班次火車相見歡,嘿嘿!

1000510 011.jpg1000510 005.jpg1000510 012.jpg  

到瑞芳火車站十點多。

1000510 001.jpg  

好可愛,月台用坑來代表,在台北近郊城市火車旅行極實惠啊,這樣一趟49元。

1000510 014.jpg1000510 019.jpg1000510 013.jpg  

一出火車站,熱辣的太陽讓大家撐傘的撐傘,買涼的買超大杯,賴皮的賴到昏睡XD。

火車站對面就有公車直達九份金瓜石,很方便。

我們直接先到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園區,做為欣賞美好山城的開端囉。

1000510 022.jpg 

園區入口的服務中心,往左邊走就入園囉。

園區都有路標及介紹。

1000510 023.jpg  

沿路都是古樸的房舍,幽靜而美麗。

1000510 026.jpg  

這是四連棟,日據時代的宿舍,裡頭有8分鐘的影片解說,然後導覽人員會引領著大家走一遍並解說,很有意義,值得大家進去感受體驗。

再走進去有賣些東西的小店唷,兩個小鬼頭吃著冰淇淋趴趴走。

1000510 033.jpg  

莓子大妹的戰利品是一把美傘。

1000510 032.jpg  

我愛這插圖!

園區中心該有的都有,警局、郵局、餐飲攤販及洗手間,還有好別緻的風車呢!

1000510 036.jpg  

小鎮風情。

1000510 120.jpg  

1000510 121.jpg  

連洗手間旁都滿是綠意花叢,縱然天氣熱呼呼,但山城的風總是那麼的涼爽舒適。

1000510 046.jpg  

1000510 044.jpg  

這風車一有風時會喀啦喀啦的響,好看又好聽。

順著指標走,我們往上爬,要進入太子賓館園區參觀囉。

1000510 052.jpg  

來介紹一下:

引用自http://travel.mtaipei.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2326

『日本礦業株式會社為迎接日本皇太子(前日本昭和天皇)視察金瓜石所建的臨時行館,又稱第一賓館。

根據《台灣銀行會社錄》它是「田中礦山株式會社」於西元1922年為了前日本天皇昭和(當時是太子)到金瓜石視察礦產時所建的行館。
 
雖然做為太子來台之行館,但皇太子來台在基隆地區視察時,卻下榻基隆顏家,並未到太子賓館。因為鋪了紅地毯,當地居民誤以為是太子來了,而以訛傳訛,如今變成「太子賓館」。』

果然是給皇室住的行館,瞧瞧!多麼舒適天然的環境啊。

1000510 053.jpg  

隱祕在樹林間,前庭後院,花草盎然,小河流水。

1000510 054.jpg  

兩個小男生在這庭園跑到上氣不接下氣,開心的咧~

1000510 057.jpg  

恬靜的空間述說著從前的風華呢。

1000510 056.jpg  

等小朋友跑夠大人讚嘆夠,我們繼續往前進,準備要去體驗礦坑摸黃金啦!GO!

1000510 063.jpg  

中途有可休息之涼廊及可愛的鐵軌、小礦車。

1000510 066.jpg  

喘口氣吧!廊下看出去的藍天白雲,美呆了~

1000510 067.jpg  

下篇繼續吶!呵呵~


PS:忍不住想發這個ps,在我們前往九份的公車上,有一行四人的甚沒水準的旅客,一對台灣男女及他們的外國朋友,

     音量之大談話內容之沒品,就算其他客人都已出聲提醒卻還是故意訕笑吵鬧,自以為是目中無人,以為車上沒其他人懂英文嗎?

     莓子及大妹長期與外國人工作,大妹子英文之好不是一般了,但我倆都竭力忍住開罵,只是不想理會妳(你)們這樣的人。

     那一對台灣男女朋友,就是妳(你),給我站好!

     如果愛台灣,請尊重台灣的人、土、物,會講英文沒那麼的了不起,台灣已很國際化,請不要這樣丟台灣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