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ing_children_kjb_DonaldZolan_57FirstKiss_sm.jpg 圖來自網路

為什麼標題這麼長?

因為現在夯爆的犀利人妻對白。

因為想到了很多與戀愛的事。

三立近幾年膾炙人口的偶像劇都有一個爆紅的共同特點,就是編劇上非常用心及發人深省的對白。(請不要與某些灑狗血的八點檔相比好嗎?Orz)

戲就是戲,演戲的像瘋子,看戲的像傻子,但是總是能從好的戲裡看到人生,產生共鳴及感動,不然這些戲是在紅啥是吧?

最新一集裡的藍總監對安真講了一段話:『對這個世界毫無興趣的人,別人對妳也不會有任何興趣的。』;『女人最重要的就是求知慾。』

這樣的話居然跳tone的讓莓子最近一直想到「再錯也要談戀愛」這本書。

再錯也要談戀愛.jpg 

蔡康永著,1996年10月出版。

我的第一個情人節禮物。

第一個男友,第一個吻。

當時甜蜜的背後總有點疑惑的,才剛開始要談戀愛,就送我一本再錯也要談戀愛?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錯了?

呵呵,現在想想,書名真有智慧啊。

當時在世新大學唸書的我們都很搞怪,男友是大一屆的學長,搞社團的他更搞怪且文青,二年後他選擇分手在愛情裡離開,讓莓子每日以淚洗面兩星期後,頓悟到的就是像犀利人妻的對白一樣。

那年的我,傷心難過之餘一直想起他曾對我說的話,就算分手,妳一定也要從這場戀愛中學到什麼,什麼都好。

那年我開始讀報,看的不再只是娛樂生活之類,開始學會關心社會其他新聞。

開始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細細品味生活的感覺。

沒錯,女人的求知慾很重要,這世界很大很大,如果侷限且安於在愛情小框框裡會失去認識探索這個世界的機會,妳會變得枯燥,妳會變得讓人乏味。

但是不曾戀愛,沒有經歷過酸甜苦辣,妳也不會一步步清楚妳要的是什麼。

也不會學習如何從錯誤的愛情中爬起,重新呼吸新鮮的空氣。

所以,

再錯,

也要談過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