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06 068.jpg 

天色漸暗,訝異在這山腰內隱約美麗的淨土,抬起頭,遠方的月亮在對我微笑。


我們從花蓮酒廠出發已是午後四點多了,所以決定一路騎至白陽山莊。

如果要去的朋友記得從吉安路二段一直騎到六段後,看到干城一街就對了,路程離花蓮市區遠了一點,但花蓮的路真的頗好找的,大約20分鐘就會到了。

我們從吉豐路一段轉到吉安路二段,越騎越發覺這山城小鎮的樸實美麗。

990806 052.jpg

路邊盡是田野步道,很鄉村悠閒啊。

990806 054.jpg 

會忍不住一直深呼吸,畢竟生活在台北很難讓身體擁有這麼新鮮的空氣。

990806 050.jpg

騎啊騎,轉進了干城一街後,不要懷疑,就一路衝到底就會看到白陽山莊的指標了 。(雖然莓子一路一直狐疑怎麼這麼裡面啊~)

到了唷!

990806 056.jpg 

客倌啊~你看看你看看...美啊~

我們住四人房(臨溪閣D),白陽的每一間房間大落地窗外皆有綠地園景唷。

文章第一張圖就是站在窗外拍的。

所謂民宿,就不會是飯店,而莓子就愛民宿的自在有特色,親切及一切自己來的愜意啊!

我們到達時,就有一位可愛又笑容可掬的助手帶我們到房間,表示老闆還沒回來,一切都可自便。

而白陽山莊的房間莓子也覺得很溫馨舒適,來看看吧!

990806 059.jpg

第一個就是煒仔看到又大又軟的床,忍不住趴上去呈癱軟樣~(你累了嗎你?騎車最累的你娘才對吧)

990806 060.jpg 

白陽的房內設備簡單而齊全,冰箱、飲水機、電視及衣櫥都有。

電視下有白陽簡介及週遭美食介紹。

再來就是莓子最重視的浴室了。

990806 063.jpg 

很喜歡這樣溫馨且有家的味道的設計呢!簡潔又有溫度。(莓子不愛那種設計感十足卻冷冰冰的感覺)

990806 061.jpg 

是淋浴式的,雖然沒得泡澡,不過可以接受滴囉。


我們把行李放好後,然後又拼命三郎的騎車到和平路及自強路交叉口上的自強夜市,準備好好吃一頓囉。

不過夜市美食在我們一陣兵荒馬亂下吃乾抹盡,也是沒拍到照,哈哈~很殘念啊!!!

但是還是能分享的,而且花蓮旅人誌版主有做了一個超讚的自強夜市特輯,可以進網址閱讀。

http://www.hl-net.com.tw/blog/index.php?pl=177&ct1=3

034072.jpg 

莓子聽從在地Virgo的推薦下,當然要買第一家的烤肉,很聰明的先付款拿號碼牌後就直接去吃牛排了!

超推江順記牛排!真的是煎的剛好,又嫩又沒一點兒腥味,表示食材夠新鮮。

我們點了黑胡椒與蘑菇牛排各一客,共220元,附自取的紅茶及濃湯,而麵包老闆會烤好送到桌上。

這樣的價格莓子覺得算平價實惠。

吃完牛排,我們就去拿烤肉,時間剛剛好,然後買了一堆其他食物準備回白陽,有爆漿雞排、花枝燒、剉冰...等爆肥小吃。


在白陽睡香香後,當然要早起吃豐富的早餐囉,而以下的照片應該能讓大家看到白陽的美麗。

990912.jpg 

這一張集錦都是在房間範圍的園景拍的,一出房門,都是草地,每一腳踩下都感覺得到露水的濕濡,而包圍在山莊內的豐富生態,真的很讓人讚嘆,如圖有池塘,裡面的魚可是不小隻唷,有野薑花(莓子小時記憶中的美麗花兒),有香蕉樹及火龍果樹,還有不時爬在四週探險的蝸類唷。

接下來要到白陽主人的主屋用早餐了。

990806 093.jpg 主屋

早晨一直都有一位男主人(輕熟男)招呼大家,親切的跟大家喊早,忙碌的幫我們安排在草地上的餐桌及椅子,是不是奶油講的小傑啊?(莓子沒敢問哩~羞)

990806 084.jpg 

很美好吧,草地上陽光中樹蔭下的享受早餐啊!

白陽的早餐很家常但莓子覺得很美味唷~

990806 086.jpg 

有自製的豆漿,新鮮的炒時蔬、小魚豆乾、煎蛋及其他稀飯配料,還有居然能讓煒仔吃掉兩大片的吐司。(小傑先生,這挑嘴極的煒仔丟給你們養好了~)

白陽吐司的抹醬好多種,豆漿很好喝,莓子愛滴哩!

990806 098.jpg 很努力啃!

吃著吃著,我們在旁邊發現好多可愛的景像啊,瞧瞧!

990806 103.jpg 

一隻變色龍就這樣大剌剌的站在餐椅上。我們很靠近喔,牠也不怕也不走的。

990806 102.jpg 

一直想吃煒仔放的吐司邊的鳥兒。

990806 087.jpg 

讓客人可以搖搖的車輪椅。

990806 083.jpg 

客人帶來及山莊內的可愛狗兒。(白陽有很貼心的洗狗檯及設施,很歡迎帶狗兒旅遊的客人的)

990806 091.jpg 

寬敞的空間,能讓孩子愛怎麼跑就怎麼跑。

990806 088.jpg 

總愛在美景下若有所思的煒仔。

結束愉快開心的早餐,我們要騎著白陽免費提供的腳踏車,在附近的自行車步道繞繞,然後再前往名氣不小的不早不晚小食堂晃晃。

所以還有更美的景色在後頭唷~

請待續~

白陽官網-http://www.whitesun.com.tw/

花蓮旅人誌-http://www.hl-net.com.tw/blog/index.php?ct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