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06 011.jpg 

我在花蓮,沒找到暴力藍,只有一片又一片渲染的藍,一幕又一幕的用力刻劃成莓子美好的回憶。 


9/12 莓子計劃了兩個禮拜多的花蓮兩天一夜成行囉,很興奮啊!

莓子已經在九月初先搶訂了自強太魯閣號及莒光的去回票,這樣的去回票703元/1人,煒仔不到115cm,所以免票囉。

990806 007.jpg 

這一天台北火車站人潮超多,各路人馬讓莓子感覺像進了小型聯合國一樣。

早上10點25分前半小時,煒仔已經迫不及待的背著包包與外婆、小阿姨會合,等著上車出發囉!

自強號果然是新穎簡潔。

990806 009.jpg 

990806 010.jpg 

車內非常舒適寬敞唷,連腳都能伸直呢!

而車上賣的鐵路便當竟然都還沒到我們車廂就聽見廣播宣告賣完...(有這麼搶就對了!)

兩個小時的路程,越接近花蓮,莓子整個人幾乎都對著窗戶按快門。

990806 014.jpg 

因為...太美了!

990806 018.jpg 

大海啊~美麗的太平洋!

990806 019.jpg 

挪不開我的視線,對這美麗的藍色世界。


我們抵達花蓮已是中午12點多了,照著計劃我們出火車站後直接右轉在宜津機車行租車,

宜津老闆娘果然如Virgo所推薦的一樣,人豪爽親切,我們租兩台50cc,整天24hr收250元/台。

隔天我們超過了4小時還車也沒加收我們費用,揪感心ㄟ(大推啊)

順著國聯一路往中山路上騎,沒多久就到我們預定吃午餐的金三角商圈。

莓子旅遊前都會做很多功課,不然人生地不熟,總不能一無所知吧!

這張美食圖來自花蓮旅人誌,很優質有人文氣息的網站唷!

604219.jpg 

我們決定晃晃舊鐵道行人徒步區,這天花蓮陽光燦爛與涼風吹拂,不會覺得很曬,但其實不知不覺就會像黑炭了。

(莓子回來已經儼然成了東南亞來的),總之是個頗舒適的旅遊天候啊。

990806 023.jpg 

花蓮很多路都像這樣唷, 寧靜悠閒, 路邊有著不少小巧頗具風格的店家。

990806 027.jpg 

這是一家有民歌演唱的小義大利麵餐廳,煒仔對人家門口的鐵甲戰士很有興趣。

990806 030.jpg

可能是因為星期日,人不若週末那麼多,恬靜的徒步區。

我們決定先吃點清涼的甜品,於是往前走進了大土豆。

990806 032.jpg 

我們點了花生傳統豆花及加了仙草、大花豆、乾土豆及米苔目的剉冰,還不錯吶,豆花還是要吃傳統的才夠綿密順口滴。

再來我們到地圖中有標出的正品蚵仔煎及綠色大地素食(莓子娘近一年與大妹吃起素來了),剛好兩家比鄰,很方便。

沒拍食物照.....殘念....不過莓子很推綠色大地素食,我很愛那炸的鹹香酥脆的餛飩,裡頭的蔬菜味也很鮮甜。

正品的菜色頗多,蚵仔煎好吃但沒什麼讓莓子很驚豔的。

吃飽飽後莓子帶頭,我們朝北濱公園出發囉。 

990806 033.jpg

See?! 我們到囉!應該不到10分鐘的車程。

在花蓮真的只要騎車,到哪兒都很快耶,感謝Virgo這在地姑娘的建議唷。

這天北濱公園有海巡署在演練溺水救援,就這樣被我們碰到了,更稀奇的是除了我們,沒別的遊客啊......

我們也很厚臉皮的大剌剌站在人家的遮陽棚下躲太陽公公的狠曬。

990806 039.jpg 

煒仔開心的玩沙,我們好奇的觀賞演練及海景。

990806 040.jpg 

990806 036.jpg 

接著我們出了北濱,右轉想說直直騎到七星潭吧,結果在小阿姨這路癡亂帶路下,結果到花蓮觀光酒廠去了。

(後來聽Virgo表示七星潭就在酒廠不遠處時,我只有....)

990806 049.jpg 

酒廠整個區域很大,旁邊還有一個手工啤酒餐廳,因為我們都吃飽飽的,所以沒進去,只進去這主要的展示場遊覽。

990806 048.jpg 

裡面就是展示各種美酒及手工藝品。

990806 046.jpg 

莓子居然在裡頭買了天然文旦蜂蜜,至於為何進了酒廠沒買馬拉桑(小米酒的代言啊)卻買了蜂蜜....

別問我...別問我...別問我...一整個謎。

最後我們與酒廠說再見,準備一路衝向我們已經預訂好的民宿-白陽山莊囉。

待續唷~

 

想去花東玩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唷:

**花蓮旅人誌**

**夏日花蓮慢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