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子的左肩每次轉動都有著巨大的"喀喀喀喀..."筋響聲,已經快一年多了,自從生了寶貝煒之後,整個身子骨元氣大傷,不知是月子沒坐好,還是太久沒恢復到懷孕前的大運動量,不管肩胛骨往前還是往後轉都一樣的不舒服。(很像貞子爬出來喀喀聲)

一年多來嚴重的時候還會胸悶,呼吸不順或著連著頸部都不舒服,整個就是給它僵硬酸痛。

這一陣子都到固定的中醫診所治療或推拿,就在昨天師父幫我拔罐後,說了一句,"妳的氣血很不通,都堵在膏肓穴哦",所以昨天總共做了四種治療,拔罐、電針、紅外線照射 、刮痧及推拿樣樣都來了。(好像五種厚? 呵呵)

我聽了那句話整個腦袋嚇了一下,膏肓穴? 古代不是有句病入膏肓嗎? 整個有剉屎的感覺。

師父看我緊張,就開始說膏肓不好,就容易胃不好,也表示血液循環也很差,伴隨的就會胸悶及呼吸不順,有時候也會水腫,但也不是非常嚴重的事,就是要多活絡筋骨,加強血液循環,這樣代謝速度就會好,自然症狀才會好起來。

莓子回家後,就趕緊上網看些膏肓穴的知識,健康可不能開玩笑滴!

圖片預覽 http://crystalme.com/ecoactivist/healthy103.htm#無病不治的膏肓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3/1/r6ix.html

http://care.cdnnews.com.tw/20080225/med/yybj/810030002008022417024719.htm

http://tw.health.yahoo.com/030512/11/10fy.html

"還年輕ㄋㄟ,妳真的要開始多運動啦" 想起師父一臉教誨的說著。

媽啊! 我每個禮拜只上一堂瑜珈果然不夠!圖片預覽

單身時莓子超愛運動,跳拉丁舞、瑜珈、游泳樣樣來,現在哪有時間啊。  

每天叫兒子起床、整裝、趕上班、下班到保姆家帶回煒仔、陪他玩兼哄他睡、有時煮菜收衣服,週末也是全天自己帶小孩...等。

一個禮拜找一天去中醫一次,每星期五上一堂瑜珈,都很不容易了哩。

但是健康是最重要的事啊,所以擠也要擠時間出來,接下來想些別的辦法吧!

帶回兒子以後載著他騎鐵馬,感覺還不賴。

還是回家猛搖呼啦圈?

總之就是要給它動起來! 喝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