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中 021.jpg  

星期日的陽光微微露臉,涼意中帶來暖暖溫度。

莓子帶著煒仔隨著三姑姑一家來到了「四四南村」。

想來四四南村的念頭好一陣子囉,當時看到網友好些文章,就覺得這個小小眷村後來發展的人文景色真可愛。

『四四南村位於台北市三張犁,位置約為現今信義路五段、基隆路二段、松平路、莊敬路一帶,為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村內居民全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故名四四南村,當地居民多以「南村」稱呼之。文來自維基,詳細解說請看這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9B%E5%9B%9B%E5%8D%97%E6%9D%91

我們在國父紀念館旁的公車站搭266號公車,在世貿中心站下車,不超過十分鐘就到了。

10010中 002.jpg  10010中 006.jpg  10010中 011.jpg  

(嘩~101就像在你旁邊一樣,好多角度都清清楚楚唷~)

這日,剛好有關懷流浪動物的攝影展及Simple Market。

我們就一行人在這消磨不少時光哩。

首先進村前的大草坪可是狗兒及幼童的開心地啊~ 

DSCF2270.JPG

先讓小朋友儘情奔跑後,我們再緩步慢慢走進去。

10010中 015.jpg  10010中 017.jpg  10010中 019.jpg  

真的很有眷村獨有的氣息,寧靜又平實。

雖然這天因為假日人爆多,但展示及保存的樓房景物可以感受到早期兵工廠時代及眷村媽媽們辛勤殷實的生活。

10010中 022.jpg  

Simple Market 是一個小市集,攤位不多但大多是強調天然手工或自種的農產物品,也有很多手工設計作品。

10010中 028.jpg  10010中 029.jpg  10010中 025.jpg  

剛好有莓子與三姑姑頗喜愛的「春一枝新鮮手工水果冰棒」,於是當然愛吃冰的小朋有就人手一支啦。

10010中 059.jpg  

看看他們開心的哩!右側老房子內賣的天然火龍果冰淇淋讓姐弟倆小嘴紅豔豔滴。

趁著表姐弟們專心吃冰的空檔,站在中央的市集往四週環繞看去,有好多莓子覺得很可愛的小角落喔。

10010中 024.jpg  

這小小天井下的風景我喜歡。

10010中 057.jpg  

大樹下。

10010中 023.jpg  

文物館裡有許多珍貴的眷村文物,從前的桌椅、碗櫃、老式裁縫車、早期電視、紙鈔.....等等,很值得進去一探究竟。

也有詳細記載了當時眷村人物及歷史哦。

接著,我們就往右側老房子巷弄逛進,順便看關懷流浪動物的攝影展。

一樣的,每個牆面角落都有濃濃的古早氛圍呢

10010中 034.jpg  

這個燈有復古的美。

10010中 031.jpg  10010中 033.jpg 

10010中 032.jpg  

狹隘的巷弄,早期眷村內緊鄰的左鄰右舍。

10010中 039.jpg  

舊時的紅鐵門、藍綠木門,反而可愛到讓我覺得比現今許多新式建築好看多了哩。

左轉進了攝影展,裡頭有許許多多從動物們20公分的高度而拍出來的攝影照,呼籲人類們關懷流浪動物的問題與生存權,

也提醒人們不要再有任意棄養或無意義放生的破壞自然環境行為,這樣只會造成更多無法善後的社會問題。

請領養代替繁殖買賣吧。

10010中 051.jpg

10010中 053.jpg  

走出了攝影展。

老房子外步道,陽光依然很溫煦呢!

10010中 037.jpg  

下次要找個人少的時候,

10010中 038.jpg  

再來四四南村漫步及美好的品味著。


另外,四四南村內有一家頗知名的「好,丘」餐廳,提供貝果、早午餐...等。

10010中 027.jpg  

http://www.facebook.com/SimplelifeFestival?v=app_7146470109&sk=app_7146470109

莓子還沒機會進去一嚐美食,再找機會囉!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