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

她最近看到一個流行的理論,叫抽屜理論,一個在告訴女人們尤其是上班族如何排除壓力、快樂生活的方式,讓人把不同角色,放進不同抽屜。

其實在她看來,人的腦子,哦不,應該說是記憶,更像一個個抽屜,分門別類,貼上標籤,上頭的備註總是人名,不然就是時間。

每一個抽屜都有一把鎖,但是能常常想起的就是根本沒在上鎖,而有些就上了一層又一層的鎖,而有些鎖早已遺失,想打也打不開了。

Anty的記憶,也被她分成好幾個抽屜,而藍先生的,她很久沒開啟看看了,總覺得憶起他,心總是不自制的漏跳一拍,是啊,怎麼這麼不自制。

雖然台灣夠小了,但怎麼都想不到會再遇到他,八年了,也許他的記憶抽屜並沒有存放她呢!

短髮女服務生有著大又圓的眼睛,淺淺的梨渦,甚是可愛,名牌上寫著「小芸」,很有效率的回到她桌邊。

「小姐,貴姓? 第一次來嗎? 需要我介紹menu可以叫我一聲喔。」親切的服務態度讓人舒服,她想起從前自己也這麼笑容可掬的。

「我姓蘇,嗯...很久以前來過,請問妳們老闆還是李大哥嗎?李國正?」

小芸搖了搖頭,也許在想如何回答。

「不是呢!我也不是很清楚,應該是兩年前現在的老闆頂下來的,其中一位今天也有來哦,要請他跟您講講嗎?」

「不用了,不好意思我問問而已,我就點紹興醉雞套餐,附餐飲料就熱咖啡吧。」她指著菜單。

老闆換了,很正常的吶,餐飲業總是這樣的,只是菜單的內容總有點熟悉的味道,甚至她最愛吃的也還列在裡頭。

那為什麼不點? 也許她總有點矛盾吧。

她眼角餘光悄悄的看了右後方,真的是他嗎?

當年的他,二十出頭,退伍不久,個子高高的,T恤牛仔褲,總戴著鴨舌帽掛著隨身聽,不多話但總是默默的觀察眾人,關心著大家。

現在還是有著一手好手藝嗎?

右後方男人,一樣高挑但寬厚些許,烏黑的髮略捲,鼻挺而唇形優美,記憶中的他總是把臉掩在帽子下,從前就如此有型了嗎?她無法確定。

剎那,抬頭的雙眼,讓她急忙轉回目光。

是他了,多年不見但眼神不會變的。

他看到她了嗎? 還記得她嗎? 還是別了吧,過去,總要留在過去的。

客人陸陸續續的進門,右後方的桌子也另有兩男一女到位了。

「小芸,照舊吧,我要宮保三鮮,你(妳)們呢?」厚沉的聲音再度傳來。

記憶的抽屜,叮!的一聲,突然像收銀機的錢櫃一樣,唰的打開。

那"宮保三鮮"一字一字的逕自的敲進她的腦門。

她,最愛的餐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小說 Name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