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eCity_20160829180051_org.jpg

今晚蘆洲到八里返家歸途中,母子依然很愛在愛騎上狂聊天。

最近寶可夢熱潮有多瘋狂就不用多說,光看平常晚上沒啥人的路邊現在都有人就知道了。

煒仔當然多少一開始好奇想玩玩,但經過這陣子的群眾誇張及我隨時跟他談起這事的不妥之處後,他其實也瞭解了沒有非要玩這遊戲的理由。

小子剛剛在我們愛騎「鐵皮」上就開始聊起來,說:媽咪剛剛路邊又都是一堆「寶可夢」。(是滴!我們會替很多物件取小名,哈哈)

我就說是啊! 唉....

小子突然像領悟啥似的說:其實啊這遊戲是要讓那些宅在家的宅男有機會走出來啦!至少有出門動一下,不然他們都在家不動不出門啊。

(雖然宅的現在不止男的啦~阿娘心想)

我開始好好的把我想法告訴煒仔:

不過媽咪不認同這樣企圖合理化的用意跟說法,你看,出了門沒錯,但你看他們眼睛還是盯著手中機子,大部份時間站在路邊或坐在車上並不活動,這樣出了門意義為何?

出門是件很簡單的事,運動、散步、騎腳踏車、甚至是去約會逛街走走,想出門,用最天然的交通工具-雙腳雙手,打開門起步走,就這樣簡單。

現在卻需要用玩遊戲抓「虛擬」精怪的動機去讓人願意出門,那豈不是件很悲哀又無奈的事?

小子點點頭,對啊~

然後又開問的說,媽咪,人類以後會不會像電影「瓦力」一樣,到最後都不動也動不了,很悲慘?人類活淂長也沒有用,因為不會自己生存了,都只靠機器人。

噗,其實小子很會思考哩,雖然常惹我抓狂。

我右手騎車,左手摸摸他的頭。(姐姐有練過,別學!哈哈!)

「也許會,也許不會,但科技發達到那樣程度的時候,我們應該都不在這世上了唷,寶貝。

我們人類的生命說短不短,說長但在這宇宙來說又非常不長,短暫到不行。

所以,媽咪希望你記住我說的,把我們人類短短的生命時間,儘量用在不讓自己有遺憾或別浪費在不值得不需要及不好的事情上。

就因為短又無常,因為凡事都有意外的機會,這誰都說不準。我們要把這樣珍貴的人生用在美好正面積極的地方,可以嗎?」沒有語重心長,媽咪很自然而然的脫口說出這些話。

小子又點了點頭,轉頭跟我說。

「媽咪!我覺得妳能說出這些話很厲害,我覺得能這樣說話的人一定可以活很久!妳會活很久!」

噗嗤!我忍不住微笑又感動小孩還存在的天真。

「好!媽咪會活很久,我也想健康的活很久陪著你,陪著我的小寶貝。

我們都要健健康康的一起活下去好嗎?」

煒仔很用力的點了一下頭。

「好!」

小孩願意跟父母這樣天真可愛的對話年限有多久?好希望能很長很久好嗎?祝福所有的父母跟孩子。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野莓子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