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447673830543 

煒仔是班上目前唯一不吃學校營養午餐自帶便當的孩子。

現代的父母都忙碌疲憊,莓子是做了些不同的決定才讓自己有時間這樣天天幫煒仔帶便當。

也因為幾乎天天幫他做便當,現在要我短時間做個便當出來已經不是個問題,隨意就阿拉丁神燈似的變出來。

Mother's Food.

突然想到了莓子娘,莓子娘是外婆家算手藝最差的,哈哈哈,南投的舅舅阿姨姨媽個個高手啊!

但莓子的記憶裡總是記得六歲到十歲時莓子娘常煮的麵疙答、炒蛋、還有簡單的煎白鯧。

再來更多的記憶是充滿了媽媽的媽媽,莓子的外婆那一鍋讓我終於長肉的滷控肉跟苦茶豬油生雞蛋拌飯。

料理是什麼?

為什麼有些食物會讓人好懷念? 或者讓人始終忘不了? 亦或讓人觸動了些什麼情緒無法自抑?

因為這些食物菜餚,讓人不知不覺守住了。

守住了記憶。

守住了曾經。

守住了美好。

守住了思念。

所以我想,我也希望煒仔長大後,遇到挫折了,卡到難關了,跌到谷底了,會想起頂樓上的小屋或山坡上的舊房子,這每天每天小時候隨時聞到的菜香。

他愛的胡蘿蔔咖哩飯,豆腐肉絲,還有很多他挑食卻愛吃的mother's food。

如果這些無數記憶能讓他在需要的時候擁有一絲絲的安慰及溫暖,像充電一樣的邁大步繼續前進的力量就好。

這樣就好。

就像莓子現在似乎回到那一刻正兩手攀在流理台,好奇的看著眼前正在滾水鍋裡噗嚕噗噜的白花花麵疙答一樣。

My child, I am cooking for you.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