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我想要貓頭鷹真正的活起來!」(目前是你最愛的玩偶同伴)

現在八歲多的你,近日常常跟媽咪說的話。

IMAG2736  

當下,在我那已長大世故已不天真的成人媽媽腦,其實我都有點為難的反駁並糾正你。

貓頭鷹只是玩偶,你的玩伴,它不是活的也不會活起來,你這樣說讓媽咪反而有點害怕捏。

看著你失望生氣的回嘴,「才不是呢!貓頭鷹會說話,只是我們聽不到,妳看,它還會猜拳,躺它的小枕頭睡覺.........」。

巴啦巴啦的你邊說邊擺弄貓頭鷹的動作總是讓媽咪感到莞爾好笑。

不過今天,媽咪突然很想跟你說這故事,愛德華,一隻陶磁玩偶兔娃娃。

愛德華經歷了好多好多事,流浪過好多地方,他曾經在被老婆婆釘在木樁上當稻草人趕鳥兒時,傷心的跟星星說他也曾經被小主人愛過呢!

IMAG2737  

媽咪看了愛德華的故事好喜歡唷!

後來想到寶貝曾經問我樹會說話嗎?太陽公公會說話嗎?媽咪的機車會取名字嗎............很多很多。

我回寶貝說,萬物皆有靈,你相信有就有,你愛一個事物就會覺得跟那事物心靈相通。

媽咪怎麼最近反而忘了自己說過的話? 

風兒會呼喚、小草做體操、花朵在微笑、雲喜歡飄飄、狗愛汪汪叫、蟲會蹦蹦跳。

怎麼咱們家裡的貓頭鷹就不能在你眼裡正在與你瞎胡鬧?!

下次出門你要給他一個位置給他背上小包穿上外套,媽咪會儘量克制不阻止你啦...

(前提是不能妨礙到別人嘿小子......Orz)

IMAG2734  

呵呵,媽咪的寶貝請記得,當一個人越來越長大後,往往也就越來越不記得自己小時候的模樣。

所以我才不要逼著你長大咧!

反正人終究還是會長大滴啦。

                                                                                                   2015/4/20  你的媽咪  蘇菲亞

 

PS:※媽咪的愛車叫鐵皮(我知道你記得比我還清楚啦)。

         ※還有最近離家最近的媽咪最愛的金石堂-蘆洲店要結束了,小感傷,怎麼越來越網路發達的時代這樣有書香跟文藝氣息的地方越來越少了。 IMAG2735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