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有沒有一個放在心裡很久,相處其實也很久,卻也這麼久才知道妳有多愛他的,那一個人?

這是一個極其平凡的故事,但我就是想告訴妳我的故事:


2014年的今天。

一個小時前,我剛從一場婚禮離開。

兩個小時前,我剛從美髮沙龍離開。

三個小時前,你剛從我內心裡離開。

這次的離開是真的,但我相信我們會在彼此心裡一輩子。

因為二十年,很長,很長。

                                                                                                           

三個小時前,我們都哭了,那是一個陳舊的橡皮擦,很一般外頭包著藍白外皮的那種,當然是用過了。

這是那一年我用來丟你當做借你的橡皮擦。

只是讓我沒想到的,是這麼久遠的東西還從你手中拿出來,是你還用透明蠟封了起來,是它的背面有著你的鉛筆字跡。

上頭寫的是我XXX的名字,你XXX的名字,中間寫著「永遠」,攀著你的手撫上它,我們相視而笑但也相對而淚。

永遠的朋友?還是永遠的家人?還是永遠的什麼?

再過不到四個小時,你要結婚了。

於是,為了讓你繼續好好準備等下的婚禮,為了讓我待會能好好的參加你的婚禮,我步出了會場,決定做一件事。

                                                                                                         

兩個小時前,腦子非常空白卻很想做一件事,我走進了我們常去的那間小美髮沙龍。

十年多的捲捲蓬鬆過頸中長髮,你總喜歡在我們聊天、偶爾相聚或短暫碰面時愛揉著幾下的頭髮,我決定洗直了。

順著沖洗著髮的水流,我閉上眼,回憶也像水似的...直直的...直直的流洩出來。

1994年,我們18歲,大學生的生活正要多采多姿的展開,不同科系的我們也很妙的相識。

相識→朋友→相戀→結束→朋友。循環著。

相同→衝突→爭吵→和好→認同。循環著。

工作問題,家庭問題,感情問題,我們像是彼此的避風港,可以很遠可以很近,於是我們默契的在十年前最後一次的一起後,打定了我們一輩子都會在一起,用著友情的方式。

但我卻在今天內心潰散著,看著在你身邊的她潰散著,看著在新娘室裡甜笑美麗的她潰散著,原來啊!

就讓眼淚隨著水洗去這麼多的...這麼多的.....

你被我拖著去熱舞的樣子;我喝醉了被你扛回家的樣子;你受挫訴苦被我搭著肩說你OK的啦的樣子;我們曾經親吻的樣子;我們這麼多年總有個幾次大吵的樣子;心情不佳一起去大聲歡唱鬼吼的樣子........

一起洗去吧!

可以不要去參加婚禮了嗎?可以嗎?原來啊!

烘著髮,不要回去了吧! 逃離有時是種方法。

「就知道妳在這裡,我就是知道,我們一起回會場,妳的祝福對我最重要,頭髮快吹好了吧? 我接妳一起過去~哇哦!好久沒看到妳直髮了,很好看。 」

看著你的雙眼,我想起了我們曾經一起狂醉同唱的那首,I'll Stand by you.

是啊!一起!我們一起面對所有,不是嗎? I'll Stand by you, you and me, forever.

即便,你要結婚了。

                                                                                                         

一個小時前,我坐在男方好友桌一角,噙著微笑拍著手與大家欣賞你與新娘進場到敬酒。

她真的好漂亮。

你提起過她,這些年在我忙著工作放了幾次你鴿子後,我們通過的電話裡。

宴席即將結束,看著你轉頭牽著她丟捧花並奔跑至密月禮車,突然又想起三個多小時前你拿著橡皮擦跟我說的話。

「給妳看這個只是想跟妳說,這麼多年我一直都還記得拿著這個丟我頭的妳,那個大笑又蠻橫的妳,二十年了很高興有妳,在我心裡妳永遠有個位置,不管我們身處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好嗎?」

「哪天換妳想定下來了,I'll Stand by you. 絕對隨call隨到來幫忙及祝福妳」

雖然我們彼此又哭又笑的說對方三八著。

喜宴門口越來越遠的身影,心裡卻越來越響亮的歌聲。

Oh, why you look so sad?
Tears are in your eyes
Come on and come to me now
Don't be ashamed to cry
Let me see you through
Cause I've seen the dark side too
When the night falls on you
You don't know what to do
Nothing you confess
Could make me love you less
 

這是一個極其平凡的故事,但我就是想在夢裡告訴妳。

 


莓子今晨醒來做的夢......不寫怕忘了似的夢....冏....

7小時 · 
 

Oh my, 05:16,我哭醒了,做了一個很完整清楚又遺憾但又最後不得不釋然的故事,愛情的故事,結果哭著醒來的結尾腦子同時放著這首歌,好傷心啊,嗚......到現在眼淚還不停滴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ll stand by you Story Dream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