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  

(煒仔很賣力的搶菜刀幫阿娘切黑木耳中)

最近生活有點忙,忙著公司的大小事,排著私人的大小事。

最近腦袋有點雜,忙著思索未來下一步,想著一堆足以腦神經衰弱的各種安排、組織、規劃。

所以呢? 偶爾要看一下美景放鬆一下。

DSC00085  

前前一個週末與娘家在附近的松山饒河夜市後面,彩虹橋週邊。

EN02_004  

然後在前一個週末,去看了讓莓子大呼過癮愛到不行的藍心湄,讓自己的熱血沸騰,感動滾滾。

這是莓子繼大學第一次買票看恰克與飛鳥演唱會後,十六年後人生第二次買票看演唱會體驗。 


 

最後這一陣子想到小妹之前說過清血營養的黑木耳汁,趁空在有機店買了一包,就來養生養生。

當一個人在忙著許多事的時候,妳的冰箱就很容易空.......

哈哈哈!

所以當我搜尋到一堆黑木耳汁的作法,再看看沒有薑、沒有紅棗、沒枸杞....的私人倉庫時,

只好嘆了一聲,然後用最簡單的方式處理黑木耳汁囉!

1.莓子用的是乾黑木耳,洗淨後泡水,泡軟開後去蒂,然後鍋子放七八分滿水,放入電鍋煮一晚悶一晚。

2.然後把隔日已涼的黑木耳切碎,連同紅糖與木耳湯一起用果汁機攪打,分裝瓶子就可每天帶一瓶隨時喝囉。

重點是,不錯喝唷!

莓子在網路上看了很多黑木耳的功用,簡略引用如下:

引用文出處來自於:黑木耳的好處-http://hishopping.myweb.hinet.net/advantage.htm 。

『黑木耳蛋白質含量是米、麵、蔬菜等所無以比擬的,其維生素B2的含量是米、麵和大白菜的十倍,比豬、牛、羊肉高3-5倍,

鐵質比肉類高100倍,且鈣的含量是肉類的30-70倍。每百克新鮮子實體內含有維生素C達200毫克,常食用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黑木耳主要八項功效

1. 活血、防止血管硬化,促進血液循環。

2. 治外傷引起的疼痛,血脈不通,神經麻  木、手足抽搐。

3. 促進排便,改善痔漏、便血,痔瘡及靜脈   曲張。

4. 治寒濕性腰腿疼痛。

5. 子宮出血及閉經等婦科疾病。

6. 改善貧血,骨質疏鬆。

7. 降血脂,對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助益。 』

其他有更多內容可以上前面網址處閱讀唷!

另外這裡也有文章: http://www.ganoderma.org/nature/woodear.htm ( 藥食兩用的聖品-黑木耳)

嘿嘿!黑木耳很多人表示有減肥效果,就待莓子喝喝看,再跟大家報告吧。

入冬了,喝些溫熱的木耳汁,清清莓子紛沓的腦子,清清吃多肉蛋的血管,感覺不錯。

在這樣有點忙的小日子,我們一家三口淡淡的過,溫暖的過。

妳(你)們呢?

來張帥氣小子的重機假騎照,祝大家都順心愜意的過生活囉!

DSC00088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