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  (圖來自網路)

負傷以來,兩個月了,坐計程車次數應該是我人生以來最多的時候了。

很妙,因為人百百種,計程車司機當然百百種,好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都是還蠻有趣的。

(那些開不穩、撇車超速的、聒噪言不及義的就別算在內了囉...)

曾經有一位靜靜的司機大哥,突然喚我,要我別聽音樂(一般我都會戴上Ipod Nano),

他急著要我看:小姐,妳看!白鷺鷥啊! 就停在車道旁欄架上,牠應該飛錯地方迷路了吧。

真的好近!好漂亮!

然後司機大哥又還我安靜的空間,微笑著開他的車。

我連忙讚嘆著也在心裡感謝,這位大哥真好,他讓我沒失去看著美麗事物的機會,一路讓我心情好好。

而今早是坐到一位老伯伯的車,伯伯真的很老了,牙齒都掉光了,講話糊糊的,但開車還頗穩的哦。

他感嘆的對我講,現在的人跟以前真的不一樣了,品性與道德都比從前糟好多。

除了計程車同業之間搶客人與客人不守承諾(例如叫了車又搭別人的車)種種惡劣行徑外,

他也覺得不知道該如何告訴下一代什麼是正確的或什麼才是榜樣了。

小時候總是告訴孩子要多讀書,出社會後當個有用的人,長大為社會做事當總統、官員....之類的。

但妳看看現在!當總統是要像貪污的那個還是無能的那個?

當官員是要像林XX這種還是愛炒新聞甚至罵人打架的那些?

當律師醫生...............(舉例很多)

老伯伯沒有激動,他就是不慍不火的講著。

伯伯有兩女一男,兩個女兒都20尾巴近30歲,小的兒子21歲了,他說這些年都跟自己的孩子講,

人都要有伴的,如果要結婚是好,但能不生就別生了吧。

現在的世道與環境越來越敗壞,地球這個星球也被損害的差不多了。

他壓根兒就覺得不適合再讓新的一代出生來受苦受難。

我下了車,進了公司,還在想著。

是什麼讓這麼多人失去希望? 人類的樂觀進取被磨煞了多少?

居然也會有老一輩的不希望有下下一代?

國家在想盡辦法提高生育率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什麼才是這些人民願意積極共存的根本?

每個人都是這世界的小螺絲釘之一,我們舉無輕重但絕不會是微不足道。

多麼希望大家都能多點樂觀,實際點想對方法、執行理想並舒心生存著。

莓子也要加油!大家都加油吶~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