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 002  

煒仔現在五歲九個月了,一整個語言爆炸時期。

邏輯越來越好,編故事越來越妙,也越來越會挑戰巴巴媽咪的脾氣底限。

最常惹起怒火也最有趣的就是「為什麼?」。

煒爸心情好的時候曾跟莓子說過乾脆在部落格寫煒仔的一百個為什麼,不過讓老爺頻頻生氣的也是他的為什麼...

回家後要先把書包整理髒碗拿出來哦,小子明明知道這是常規就是硬要回「為什麼?」。

要睡覺囉快把玩具收好放回他們的家,小子邊拖延玩的時間邊回「為什麼?」。

不要在許小雞籠子前跳來跳去會嚇到牠,小子裝鬼臉的回「為什麼? 我在跟牠玩啊

以上的為什麼是帶著挑釁反抗意味滴...

巴巴!「為什麼你都要抽煙?」;媽咪~「為什麼女生不能像男生一樣不穿上衣走來走去?」...

看電視,「為什麼他們不先怎麼樣再怎麼樣不就好了?」、「為什麼他們傷心?」、「為什麼他們笑得這麼誇張?」...

以上的為什麼是純粹不了解而問滴...

有時候則是很有哲理的為什麼,像某晚洗好澡照常像毛毛蟲又光溜溜的在床上滾來滾去發問:

媽咪!先有女生還是先有男生? (嘩!這是來找碴的咩...)

這媽咪也不確定哩。

為什麼妳不知道咧?

這沒多少人知道啊...(汗)

啊!我知道啦!我猜地球一開始根本沒有男生或女生(搖頭晃腦),

那為什麼後來才有分男生跟女生,為什麼要分別又怎麼規定要怎麼分別的呢?

呃.........就男女生身體構造就不同,就這樣分咩...(氣虛...)

那先有太陽還是月亮?

(咬牙...)我去查完再告訴你唷。

為什麼?

因為阿娘書讀完太久忘了...(是這樣嗎?)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媽媽咪啊!!!!!

這只是冰山的一角,煒仔的"為什麼"上至星球下至螞蟻,多到你意想不到頭昏腦脹。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汗......滴到都快流成河了我....

兒子!請容莓子老木我去多翻點書蛤~再來好好應付你這鬼靈精!!!

順便還要幫小子用"為什麼"逼瘋你老爸前先處理掉你的為什麼才行~呵~


星期六是娘家三姐妹聚餐好時光,祝福莓子娘及小妹天天都開心唷!

我們在忠孝新生出口2附近一家叫Kiss Pizza的小餐廳歡聚,還不錯唷!葷素皆有,也不貴。

餐後我們就到鄰近的華山1914走走,這樣簡單又愜意的慶祝就夠幸福囉。

10107 003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