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6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坐在門前的矮牆上,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那是外婆柱著杖將我手輕輕挽,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消磨許多時光,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澎湖灣,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

這首外婆的澎湖灣,是我昨晚哄煒仔入睡的時候,莓子跟小子講: 媽媽唱歌給你聽哦。

煒仔邊聽邊入神的看著我。(小子很愛聽媽咪唱歌...唷呼~羞)

唱完正要繼續重唱前告訴他。

這首外婆的澎湖灣就是你外婆從小唱給媽咪聽的唷,外婆拖地也唱歌,煮飯也唱歌,拉著小時候的媽咪手手外出也唱歌,

在媽咪的記憶裡,都有外婆輕輕柔柔唱好多歌的聲音呢。

這時煒仔聽著聽著後來突然叫我不要唱了,

為什麼呢? 寶寶。

「我聽了好想哭,這是聽了會傷心的歌啦。」在床上翻來滾去像毛毛蟲一樣。

..........是在莫名傲嬌感觸啥啦你@@

媽咪我跟妳說哦,

好,你說。

「以後外婆很老很老的時候是不是就上天堂了?」

每個人漸漸長大後,也會越來越老,最後都會上天堂的啊。

「那媽咪妳也會,我也會對嗎? 那大家都上天堂就沒有人類了啊??」

不會的,我們會老,但也會有新的人類出生啊,有老人也會有新生嬰兒不是嗎?

「好! 媽咪聽我說,等我們都上天堂後,以後妳還要再生我出來哦!聽到沒有哇?」

.........你是在說下輩子嗎?(你這年紀懂啥叫這輩子下輩子的嗎?汗...)

「呃...反正就是以後的妳要再把以後的我生出來!知道嗎?」

懂啦!兒子!你快把妳娘搞哭了~

「我不要別人生我哦! 妳也不準生到別的小孩哦! 不能生到姐姐(他表姐)也不能生到MM(他表妹)哦!」

所以你這小子就是要我永遠當你媽咪是嗎?

「對啦!來拍背讓我睡覺。」

在得意啥啊?你這又龜又毛又盧又嘴似蜜的渾小子

今天剛好是莓子娘的生日,我最親愛的媽咪!生日快樂!(我都要哭了我...)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