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1047378778646  (轉貼自明報週刊第136期)

圖片及部份內容引用自ttp://tw.mag.cnyes.com/Content/20120209/E5FBA30D2E5D424B95137FBAA5B72EE5.shtml

莓子最近受傷欠安,手不能提重,更別說直接彎腰(畢竟傷到脊椎啊...)。

一直都有在想如何能活絡氣血,簡單的運動。

剛好某日在髮廊洗頭時看到136期的明周,蔡健雅分享了來自印度的手瑜伽,立馬詳細的閱讀了起來。

莓子是非常能體會瑜伽之於穴位氣血的功效的,二十幾歲開始學瑜伽後,每每都能感受到體內熱能的運動。

正好不能身體無法活動自如,那手腳總可以吧。

於是這一兩日開始睡覺前做湯定芳老師教的熱身腳瑜伽,然後在公車上起手勢打蔡健雅分享的手瑜伽。

非常好用唷!

才五分鐘,莓子就真的開始排氣,全身有微熱起來的感覺。

所以莓子一定要分享給親朋好友,大家一起來,沒時間的時候壓一壓活絡血氣。

(轉貼)『金曲歌後蔡健雅近來瘦成「V字」臉,顯得益發動人,原來她全靠「手瑜伽」養生,透過印度教Mudra結手印的原理,每根手指都跟人體的器官有所連結,按住不同的穴位,便能達到各種功效,她更提供三招「手瑜伽」,想到就按5分鐘,保證立即排除脹氣、清腸胃、解宿便,「大家不妨跟著我ㄧ起做,屢試不爽,立即見效!」

「現在我每天早晚起床都會靜坐、伸展,然後唸一些咒語,這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每天早晚靜坐20到30分鐘,好比身體開機與關機的動作,唸咒語則是瑜伽的延伸,也就是所謂的「音瑜伽」,「那些咒語其實都是一些音頻的震動,這些音頻會刺激人腦,進而召集正面能量,排除負面能量,每天我都會唸108次,就好像暖身運動一樣,在進行一整天的工作前,讓身體週遭充滿開闊、乾淨的正面能量。」....明周地136期』

蔡健雅的手瑜伽有三招:

1. 排脹氣、解宿便: 先雙手握拳5分鐘,然後大姆指壓著中指及無名指幾分鐘,最後大姆指改壓著無名指及小指5分鐘。

2. 瘦身(但因人而異唷): 大姆指按壓著無名指不放,也是5到10分鐘。

                                 (莓子就是做這個全身就發熱了~讚)

3. 緩暈眩、耳鳴: 大拇指按壓著小指,5分鐘。

再來分享莓子之前在湯定芳老師瑜伽課程中學到的手腳熱身操:

1.可躺平也可坐起,雙手十指與雙腳十趾用力張開,用力縮起,連續十拍,配合吸(縮)吐(放)。

2.雙手十指與雙腳十趾向右轉十拍再向左轉十拍。

3.雙手十指與雙腳十趾先向前板再向後板十拍。

大夥都來動動吧!!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