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底 014.jpg 

嘿 ~ 你知道嗎?

我有沒有說過我曾經弄丟整整九萬塊的故事?

這是一個秘密,曾經發生,至今也未曾遺忘過的秘密。

22歲將近23歲那年,也就是約十二年前。

我想我一直是個人生顛顛簸簸、神經大條但又莫名其妙的總會闖過每一個關卡的人。

小有幸運但總要留疤的人。

各式各樣的疤。

那一年,很卡。

朋友與愛情之間很卡。

內心的家庭問題很卡。

打工及時間矛盾很卡。

但又幸運的是我當時剛找到一份好到不真實的工作。

因為大學畢業與老闆賞識我的工作能力,底薪不低,公司常常又只有我跟會計小姐留守。

對一個二十初頭的小女生來講太過安逸、穩定又鬆散。

於是工作之餘的時間太多,還能上網繼續去我的各大BBS站瀏覽及與友人email像喝水一樣的頻繁。

更誇張的是,我常常因為感情因素導致情緒起伏甚大。

總是得不到睡眠的頭腦,水龍頭壞掉般的眼淚。

就算我依然自認一向能做好工作,但終究要出紕漏的。

那天,應該在辦公桌上的,人卻在電腦室。

待我極好的老闆交給我熱騰騰的九萬塊,也被沒神經的我擱在桌上。

然後突然快速而入的快遞先生在我包裹簽名後快速離去。

於是在我人生心裡頭第一個熱辣辣的耳光,在那個快遞偷走那九萬塊離去後,賞給了我自己。

因為沒有人證(當時會計小姐在廁所),事實上九萬塊也真已不翼而飛。

羞愧、難過、不可置信及百口莫辯。

當時的我經濟拮据,更何況當時算是那麼大筆的九萬塊。

加上男友當時不斷的找架吵及愛爭執。

我總覺得人生還真混亂糾結,痛苦不已。

嘿! 所以你覺得呢?

當然那個年輕的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做了不該做的逃避。

我逃了,連夜從公司搬走了我的東西,男友開著車載我離開,無預警的永久曠職離去。

永遠記得且無法忘記的是那年那天脾氣好的老闆,因為我的粗心藉口還有我的一句我沒有錢還就想逃避的時候。

對我講過算是最重的話。

「Sophia,就因為妳現在還年輕,我也原諒妳說這些沒經過大腦思考的話。

  但X先生也希望妳就只有這一次從嘴巴說出這樣的話,只丟過一次這樣臉。

  人可以窮但不能沒骨氣,以後不管犯了什麼錯發生了什麼事,請認真面對妳該承擔的,學會怎麼做人處事。

  X先生相信妳這麼聰慧,總有一天應該也要會長大。」

雖然,我依然丟臉。

我沒有接受公司慢慢扣薪還錢的寬容,而且還逃跑了。

嘿! 你那時要是認識我應該會想罵我一頓吧!

不過,就因為這份自責與愧疚,我再也沒有犯過這樣的錯誤了。

我學著謹慎,學著就算跌破頭也不輕易認輸或逃避任何事,更不想依賴著誰。

人總要長大,不是嗎?

嘿! 告訴你,

要是有生之年能再遇到老闆,我要跟他說,對不起,也謝謝你。

謝謝你願意對一個犯了錯卻沒種的小女孩說的那段話,更謝謝這個我願意摸一輩子的疤。

因為這樣,我才能督促自己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情書 長大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