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你的離去,十一年後的今天,我心中的思念依然準時,記起。

《小戴》

下筆寫了你的名字後,一時不知該怎麼繼續。

我坐在以前的六條,現在名字改掉了,像你突然離去一樣。

你的女友很堅強,你該欣慰吧? 雖然她有再多的不捨、不甘,還是希望你好好的走吧。

不曉得在你靈魂完全離我們而去之前,是否來得及與你敘舊?

猶記得那年夏天,到書香園找你,那是一個暖暖的下午。

那是第一次坐上你的機車,也是唯一的一次了,陪著你看牙醫,再到六條喝咖啡,到了上班時間,我們刻意錯開時間進店裡,

我想,我們都不願被誤會,因為,你有女友,我有男友。

很難說我們之間是如何的朋友,不算曖昧又比一般朋友靠近,但又還不到知己,畢竟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不短。

我只能說你是很獨特的朋友。

可是,朋友,我難過的不能自抑。

你的慶生會我沒去,竟成了我將會遺憾永久的事。

我真的很抱歉。

我知道你期待看到我的出現,但我和男友的爭執與拖磨,我想你和店裡的人多少瞭解,

你和他們一樣的關心著我,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你對人很好,對我也好,好到我們那時還差點被老闆誤會了,記得嗎?

我會永遠記得那個午後、六條、你,睡著的臉,位子旁微飄的米白色窗簾,靜靜的感覺。

我們以後,不同的時空,再當朋友,一定不錯。

真不好意思,得寫到這裡停住了。

他不懂女生的感情有多豐厚,很豬頭。

那,朋友,

再見了。

希望你來生比今生更好。

我不會忘記你。

2001/8/13


PS:最近在看市川拓司的「現在,很想見你」(裡頭寫著離世後的親友因為活著的人的思念,都會去一個叫阿格衣布星球),

     而每年的今天我都會在心裡憶起我一個朋友,2000年的8/13他意外車禍身亡,

     出事前一兩個星期才剛過完生日,2001年我在自己的手札寫下這篇文。

     今年,好想問他,你是不是跟小說裡一樣在阿格衣布星球哇? 是不是只要有人繼續思念你,你就不會完全的消失呢?

     我一直都還記得你電話裡那句"我生日妳要來哦~"的聲調呢。

     這麼多年了,我不再悲傷,我有的只有思念,我的朋友,小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市川拓司 小戴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