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6 042.jpg  

『大地因花草成了可居之所-泰戈爾』。

好句,我們幸運的居住在這珍貴的藍色星球,而這些五彩繽紛的花草也默默的守護著這片大地,生生不息,我們的可居之所。

星期日,煒仔剛剛身體康復但還有點小咳,莓子一位麻吉也特地北上送喜帖給我,於是乎順便把莓子娘與小阿姨給約出來,又恰巧想到煒仔三姑姑提到過想去玩玩的台北花卉村,所以我們就先行去探探囉。

只能講,熱愛花草的朋友們,保證你(妳)會愛上這兒啦!!!(如果在現場看莓子和莓子娘瘋狂的程度就會瞭解滴...)

到台北花卉村(台北市延平北路七段18-2號)很方便,坐捷運到劍潭站或士林站,轉搭紅10公車,很快,大約10~15分鐘就到了。

10006 006.jpg  

進入園區,不用門票。一進去左邊就是有著吊椅及室內也有座位的森林派對咖啡廳及花堤會館(辦婚禮好去處)。

10006 007.jpg  

回頭再來放上我們下午到咖啡廳的照片,因為要先放下面更美的~

進園區就是一整條長廊,廊頂讓莓子愛到不行,請看吧!

10006 012.jpg  

垂吊的裝飾及植栽,讓人身在大太陽下卻不會感到悶熱唷,而右手邊就是「花庭園藝」區。

10006 014.jpg  10006 017.jpg  10006 080.jpg  

一整片各式各樣的植栽,價格親切,喜歡就輕鬆帶回家。

莓子就帶了一盆瑞士薄荷(香到爆啊...明天再來Po她美麗的姿態..)及茉草(俗稱枺草)回家養。

10006 023.jpg  10006 022.jpg    10006 019.jpg  

然後在長廊前段左邊則是「和香草說說話」及「釉舍藝術工坊」。

「和香草說說話」是一間滿室馨香的香草園,進去參觀就有服務人員請我們試喝香草茶飲(有薄荷、甜橘葉),真是天然耶尚好,甜菊葉嚼下去居然甜到像吃水果唷。

10006 024.jpg  10006 077.jpg  10006 075.jpg  

滿滿的香草植物讓莓子目不暇給,好想各敗一盆回家哦。

再往前走是「釉舍藝術工坊」

10006 025.jpg  10006 072.jpg  10006 028.jpg  

門口有讓小朋友試玩的水繪畫,環保概念的唷,用清水沾筆畫上去,慢慢顏色就自行浮出來,重覆使用的新畫畫方式。

館內就是各種質樸造型的陶藝品。

10006 027.jpg  

再直走,中間是一處成圓形廣場區,有舞台、餐廳及萬象資材館(一個讓莓子進去不想出來的材料館)。

10006 030.jpg  10006 032.jpg  10006 045.jpg  

中間廣場座椅造型很有創意唷,還有一個可玩玩摸摸戲水的小池塘。

其中一角進入的「萬象資材館」佔地1500坪,庭園植栽的用品應有盡有,照片太多來集錦一下吧。

萬象資材館.jpg  

這裡,每個角落都是風景吶!瞧~館內剛好來了株啥樹?!!

10006 069.jpg  (嘿嘿~芭樂啊~)

依依不捨步出萬象資材館後,往前邁進就是可以租借腳踏車及有名的「胖胖熊氣墊樂園」。

煒仔選擇騎腳踏車,不玩氣墊,很好,還會替我省錢啊...哈哈!

氣墊樂園大人小孩都可進去玩,但就要收費囉,莓子記得應該是150元,50分鐘,但母子倆在大自然中奔跑嬉戲就玩很夠了,對此項設施反而興趣缺缺囉。

選腳踏車吧!(煒仔很帥氣的自行選車中)

10006 036.jpg  10006 037.jpg  10006 035.jpg  

很貼心唷,大家可以從租車處旁出口選擇騎出去遊河堤,也可以在園區騎馳,頭上都有遮陽棚,一點都不用怕曬昏。

萬象資材館2.jpg  

時近下午兩點,逛瘋的我們饑腸轆轆,於是大人散步、煒仔騎著車,回頭到咖啡店用餐休憩囉。

10006 084.jpg  10006 085.jpg  10006 083.jpg  

我們點了莓子娘的素套餐及我們的香草蛋沙拉三明治、奶酥厚片吐司,飲料則是冰奶茶、檸檬汁及柳橙汁。

餐點價格蠻實惠且美味,份量不會小氣。

下午四點多後開始亮起各式各樣的造型燈唷,讚啊~

10006 086.jpg  

美吧!!!

台北花卉村讓我感受到完整貼心的設計與舒適,非常適合親子旅遊來走走,地點也不遠,就像入口所闡述的,這是一個讓身在都市的我們有個樂活的大園地喔!

莓子很推薦這裡,剛好煒仔三姑姑也分享兒童藝術節這裡有活動可參加,希望大家多來這體驗花草樂趣囉。

台北花卉村http://www.gardenmall.com.tw/

兒童藝術節http://www.taipeicaf.org/intro.html

arrow
arrow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