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6.jpg 

那日,下班後帶著煒仔吃飽晚餐,我們在家附近新開的咖啡館悠閒一下,應該是說在美好的咖啡館來杯香醇的奶茶及品嚐一點甜食是我們母子小小的愛好。

當我切下一塊Tiramisu入口,腦海浮出了泡泡,是目前夯爆的犀利人妻對白,安真的母親在安慰她並在她掌心放一顆糖時講了:『要記得,生活是甜的,未來也會是甜的』。

是啊,這一陣子,莓子內心深處的情緒不是很舒心美好,起伏頗大,多半與家裡那情緒起伏不定的老爺有關。

有時火氣一上來,很想大聲跟他說,請用心好嗎? 。對家庭的很多方面是否用心,結果是大大不同的。

但是,往往男女心性本不同,在意之處相差十萬八千里,更遑論婚後才赫然發現很多方面不比妳成熟的伴侶。

IMG_0064.jpg 

看著煒仔吃著草莓蛋糕滿足非常的笑臉,我深深的吐了口氣,把鬱結給丟還空氣,又想到幾日前偶然在談話節目看到張鳳書說著,要不是因為孩子,她應該早就腳底抹油溜了(從婚姻中)。

呵,婚姻啊婚姻,怎麼總是為難著女人,放縱著男人...(還是一切都自找的?)

再吃一口Tiramisu,一直很愛這蛋糕的滋味,加上煒仔甜甜的笑靨,也許我正用著這樣的方式平衡我那躁動不滿的內心哩。

那對白真好,在我看來是有喻意的,在起起伏伏的人生給自己一顆糖,時常保持讓自己的生活有著香甜美好記憶,才有源源不絕走下去的動力啊。

今晨,很早很早就醒了,因為某些緣故,當然又來自老爺的不用心及行為。

沒想到兩小時後,煒仔也早早醒來。

吃完麵包及牛奶的早餐,可愛的陽光也撒進室內外了,煒仔陪著我在陽光下撒水修剪樹枝繁葉,他可愛的拿著剪刀幫盆栽剪髮型。

IMG_0096.jpg 

問他為什麼要幫樹葉剪剪啊,小子回答因為它們太胖了。

IMG_0097.jpg 

低頭努力剪碎修下來的樹葉,嘿嘿。

順手拿起相機拍了些咱們家開的花枝亂綻繁花似錦的樣貌。

IMG_0091.jpg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做對的選擇,也無需後悔曾有的決定,但始終要能讓自己往對的方向前進。

IMG_0088.jpg 

Keep my faith, Keep walking on my way.

IMG_0092.jpg 

突然間,心情又好點了起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