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中旬 002.jpg 

初冬,現在的氣候如果沒下雨,是很適合帶著孩子晚飯後走走運動一下的。

前天,從公公家晚餐後依照自己給煒仔承諾的約定,帶小子去公園玩耍運動。

看到了些景象,往往是給莓子不少感觸的,公園儼然是小小社會縮影的,來來往往的人群,婆媽們的健康操,孩子們的玩樂,獨處思考或等人的,總是有新鮮事或耐人尋味的小故事。

這天,煒仔一樣衝往溜滑梯玩時,莓子在一旁做做運動拉拉筋,看到了讓我想多觀注一下的事。

這是兩個母親各帶著自己的女兒一起玩時,一直有個顯然是別家人的女孩兒不停的繞在她們女兒身旁。

她一直想跟這兩位母親帶來的女兒們玩,卻一直被拒絕,兩位母親不停的帶開自己的女兒並低頭一直告訴女兒一些話。

這三個女孩兒都在三至五歲間而已。

好奇心讓莓子拉長的耳朵知道了一些輪廓。(我沒刻意偷聽吶...裝孝維中...XD)

這兩個母親應該是常帶自己獨生女來這個公園玩後才熟識的,而她們嘴裡一直討論叨唸的是這個別人家的女兒她們碰過好幾次,

但是她們一開始就覺得這女孩兒強勢不講理,常命令她們的孩子應該如何玩怎麼玩,有時不禮讓但又纏人。

其中一位母親甚至說著之前就討厭這女孩的。

就在女孩兒又靠近她們女兒想把手裡東西給人看時,莓子也清楚聽到這兩位母親表示不要拿她的東西而要她去找她正在做健康操的阿嬷就好。

我心裡嘆了一口氣,觀察了一下這個她們口中討厭的孩子。

女孩兒衣著乾淨漂亮,手裡拿了個手機(不知是真的還是玩具),看得出來家境應該不差。

只是身邊沒有像另外兩位女孩後面亦步亦趨的母親或父親帶著。

而阿嬷也專注在婆媽們的健康操團體裡,也真的一點都不擔心孫女,並沒有叫喊或轉頭看著孩子過。

阿嬷想必是帶著孫女來這很多遍,很熟這公園環境的,只是我想這女孩兒是孤單的。

因為她一直想找玩伴卻不可得,其實一直被帶開的另外兩個女孩是懵懵懂懂的,她們想跟她玩卻一直被帶開,一直被耳提面命著不要跟那女孩玩,自己倆人玩就好。

我一邊做運動一邊看著這事情頗久,心裡一直納悶著。

大人的喜惡及想法是否就該是小孩的準則?

也許她們的孩子並沒有這麼討厭這玩伴,才這麼幼小的年紀就替孩子選擇性的挑選同伴真的好?

莓子與煒仔的姑姑們都覺得不要太干涉幼兒間的玩耍吵鬧生氣爭執,有時讓他(她)們自己解決自行判斷才有自我思考空間不是?

小孩間總是一會兒好的如膠似漆一會兒切八段的。

只要不過份不傷到肢體,很多事並非嚴重的大事吧。

看著煒仔跟著公園裡的哥哥們玩著,別人孩子也跟他分享戰鬥陀螺的玩具,很好哇~

後來哥哥不給他玩了,我也只笑笑的與煒仔表示玩具是別人家哥哥的,剛剛願意與你分享那很棒啊,現在沒有給你玩也沒關係的。

煒仔想想也就開心的繼續跑跳去了。

莓子後來轉頭看到那女孩兒悶悶不樂的獨自盪鞦韆著,孤單的把自己越盪越高,卻把莓子的心越扯越低。

突然覺得...

孤寂與不被了解的難過從遠處女孩兒身上傳了過來...

有時候很多方面,孩子不該是大人價值觀及準則下的複製品。


PS:今天難得煒仔早起,莓子又衝往MOS嚐鮮,新出爐的日式白醬翡翠蛋堡,鮮香的白醬與青醬結合,還是只有煒仔最近常講的一句話,YamyYamy!

9911中旬 019.jpg 

祝大家週末愉快!投票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