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聯.jpg

有時莓子的思緒是很跳Tone的。

早晨,騎車上班途中,一邊哼哼唱唱小妮子在文中分享陳小春的「抱一抱」,一邊等紅綠燈打拍子。

突然想到莓子那年輕時就愛哼著歌做家事,僅小學畢業卻飽讀眾書的莓子娘。

以前的年代,女孩兒要念到高學歷是很難的。

莓子娘當然也不例外,意外的是我這娘愛看書到莓子佩服的地步。

這很好,因為環境、環境,就是環繞著人的處境啊,莓子愛看書應該或多或少該歸功於莓子娘。

三毛、鄭華娟、德川家康二十六全集.......莓子娘看得多雜,莓子就看得多雜。

於是跟著母親回到南投外婆家生活時期,精神穫益遠遠大於物質的。

某一天,臨近過年,莓子小學放學後走著山路回家,在大門前就遠遠看到三合院偏房(我們住房)貼上新春聯,手寫的毛筆字,新紅的春聯紙,上面的字啊! 居然都把我們三姐妹姓名的尾字都藏在其中了。

我知道這必定是莓子娘的創意。

當天莓子興奮的繞著莓子娘轉,口裡直說媽媽好棒!

這鮮明的記憶,在莓子人生中一直是難以忘記的美好。

我們三姊妹應該是因為族譜的關係,中間字一律「靜」字輩,所以尾字都在春聯中囉!

我是大姐,就是中間的橫幅,大妹在右,小妹在左。

雖然不是多棒的造句,在我心中卻是獨一無二的春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