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洗熱水澡的時候才敢讓自己哭一下,畢竟煒仔經過這樣的意外後還好好的,已是萬幸。

四月七號的晚上七點鐘,騎車帶著煒仔要到公公家,到達時把機車停在公公家巷子對面門口,我先把煒仔抱下車,請他站在我旁邊並等我。

是的,我疏忽了,我該死的疏忽了,我應該牽著他的手的!

在我放安全帽的時候,煒仔卻不等我而自行要往對面阿公家走去!

就在我回頭欲叫住他時,一台車速過快的機車(在小巷裡那樣的速度太快了)向他騎了過來,我看到的時候其實那男孩離煒仔還有一小段距離,卻不知為何他不停車,還是騎了過去。

就在剎那!煒仔被撞倒在機車的輪胎旁!

那時我整個心都碎了,只知道自己崩潰尖叫著跑過去把我的心肝抱起來,我慌了,我慌到抱著他掉眼淚,急著摸他身上每一個地方!

還好當時家人都在公公家,現場也有目擊證人(一個到旁邊托兒所接孩子的媽媽),打119的打119,報警的報警,熱心的叫我冷靜先看孩子傷到哪裡!

很謝謝妳(你)們的幫助! 那時崩潰的我真的慌了!

上了救護車,我心急如焚的抱著大哭不停的煒仔,也看到了煒爸從公司趕回來騎著車追在救護車的後面,只能心裡不斷祈禱煒仔不要有事啊!

萬幸的是,現在是冬天,煒仔穿的夠厚,身上沒有什麼傷,只有手小擦傷,比較讓人擔心的是頭有被撞擊到,後腦勺腫了兩個地方但未破皮出血。

留院觀察一個小時後急診室醫生請我們回家,但回去後需密切注意是否有任何腦震盪的現象或後遺症,機車騎士是一位才19歲的大學生,雖然對方的父親趕來全程付醫藥費及陪同我們處理後續,態度負責,但我們還是希望在以後確認煒仔都無恙的狀態下才願簽合解書。

四月八號我全天請假在家照顧並觀察煒仔的狀況,發現他語言行為已經恢復跟平常沒兩樣,我才能把心放下一點點...

要幫煒仔換衣服的時候因為他會怕碰到腫痛的頭,都會先問著我,「媽咪妳會小心幫我換嗎?」

這時候我只能微笑的回著他,「會的,我會輕輕的幫你脫掉的」,心卻痛到想掉淚。

看著他要睡覺時自己還懂得慢慢仰躺下去的時候,莓子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抑止自己的自責了...

如果可以,媽咪替你痛!

我願意替你痛!

這兩天來我的腦海總是一直出現煒仔被撞倒在地的畫面,揮之不去!

這是一種創傷,在我心裡的創傷。

 

在此呼籲大家,在巷弄裡請放慢您的車速,看到孩童請先讓行好嗎?

請尊重您的生命也尊重他人的生命!

另外媽咪們也別像莓子一樣,不要讓孩子在外面的路上離開妳的視線,即使只有幾秒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