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92.jpg 

(好個一字馬腿,用這張在日月潭開心到不行的煒仔笑容跟大家說新年快樂啊)        

12月中趁著大夥要前往煒仔姨婆位於南投草屯的宮慶拜拜,大家早早就計劃要去日月潭一遊,莓子則是朝思暮想回到小時候第二個故鄉看看囉!

12/11~12我們在姨婆家住,有趣的是宮慶有辦流水席與燈光舞台讓來賓唱歌表演,上去唱的人不多,倒是兩個小朋友上去鬧場還有模有樣的跳起來了!

1212南投.jpg 

12/13一早我們就出發往南投日月潭囉,我們先前往順路會經過的埔里,去拜訪美麗的桃米村紙教堂,到達目的地後,莓子發現整個社區並沒想像中的那麼大,但景觀真是蠻美的,莓子的親友之前住在埔里的不少,小時候也常來晃晃,很開心921大地震後埔里能恢復的不錯,越來越多美麗的建設。

照片 051.jpg 

大姑、三姑夫婦及煒仔走在紙教堂的小路上,可愛的陽光,悠閒又自在。

照片 053.jpg 

寧靜又美麗的石子路及池塘,裡面有魚兒游來游去,我想晚上應該少不了蛙鳴合唱團吧。

照片 061.jpg 

教堂正前方就是一片草坪唷,可惜忘了拍。

紙教堂外觀,當天遊客很多,很難拍到整個且無人的景觀...@@

紙教堂內部.jpg 

教堂內部,晚上的紙教堂景色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唷!

桃米村紙教堂的簡介如下,文章引用自http://okgo.tw/buty/02732.html

「一棟不可思議的紙管建築於2008年9月21號在桃米社區中開放啟用,其實這並不是一棟新建的建築,它的來由與桃米人有著深切的關連-地震。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一位建築師阪茂先生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現在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帶著不滅的精神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重生使命。

紙教堂落在青綠的草坪上,進到紙教堂內共有五十八根紙管支撐起整個教堂,室內與室外的長管椅也都是用紙製作的,教堂裡使用溫暖的黃色燈系,給人一種溫馨沉靜的感受。傍晚時分,溫暖的橙黃燈泡照亮了整座教堂,與倒映在水面上的教堂光影成雙,黑夜裡讓人充滿了重生的希望和勇氣。紙教堂旁建有的「PaperDome新故鄉社區見學園區」,裡頭有自然農法的「農之園」,推廣在地農產的「食之堂」,推行創作工藝的「市之集」,藝術與生態結合的「藝之地」,強調學習的「學之房」以及讓人親自動動手的「工之坊」,讓紙教堂不僅是震災後重生的建築指標,也是回歸自然生態的園區。」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www.homland.org.tw

桃米生態村官網www.taomi.org.tw/main.php

桃米生態村map.jpg

(莓子從網路搜尋來的地圖,給大家參考。) 

照片 060.jpg

難得的雲景。

照片 063.jpg 可買一些紙製的紀念品。

照片 062.jpg 紙做的聖誕樹唷

照片 065.jpg 生態村一角

紙教堂內分不少區域可逛,還有大草坪可以滾來滾去,親子旅遊來這邊不錯喔。

再來我們就要告別桃米村,往日月潭出發,中午我們選擇在日月潭的水沙連大飯店享用午餐,下一篇繼續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