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八!」(台語發音)每朝健康茶的廣告詞,意外的讓我想起了您。

 

因為當年您總是叨叨唸著莓子娘,「那ㄟ飼嬰仔飼甲三比八?」,是啊,莓子從出生就一直瘦巴巴的,害莓子娘總是被唸。

 

 

 

(王雅婷跟蕭煌奇的合唱,想聽好聽的女聲唱這首阿嬤的話)

 

而最近常帶著煒仔跟姑姑們聽蕭蝗奇的演唱,聽到了「阿嬤的話」,又讓我想起了您。

 

在我童年裡給過許多溫暖的您,我的外婆,我的阿嬤,您在另外一個世界好嗎?

 

我想比我更想念您的,一定是莓子娘了吧。

 

 

童年記憶是在外婆家時最豐足的,近十歲起與媽媽妹妹在南投魚池鄉的四年,現在想想真是獨一無二的珍貴。

永遠也忘不了阿嬤鹹鹹香香的滷肉香味,也多虧阿嬤的好手藝才讓莓子多長了點肉。

阿嬤養了許許多多的家禽,有雞有鴨,有猴子跟貍子。

阿嬤家旁邊總有許多隨手可採可吃的野莓、土芭樂及梅子。

還有好多好多的野薑花、湯匙花.....

清澈的溪水與新鮮的好空氣,濃濃的人情味...

很謝謝阿嬤這麼的幫著莓子娘照顧我們三個小蘿蔔頭...也陪著莓子娘渡過很多難過困苦的時候。

我也知道媽媽一直都很思念您。

以前的人大多情感內斂不懂表達,所以蕭煌奇這首阿嬤的話也獻給您聽。

然後我也替媽媽跟妹妹一起說,阿嬤...我們都愛您的。

妳甘有聽到某?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做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