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53.jpg 小船長Justin是也

風塵僕僕的到了基隆後,我們大約走了十幾分鐘才到達港口,終於看到忠僕號Doulos了。 

Doulos 歷史由來:

忠僕號 建造於1914年,是目前航行於七海上最古老的船隻;

在她的航海歷史上曾經使用過四個不同的名字;麥狄那、羅瑪、法蘭克及忠僕號

演過四種不同的角色:貨輪、載運農作物、海岸巡航艦及海上書展;曾在美國、巴拿馬、義大利及馬爾他等四個國家註冊登記過。再她漫長的生命當中曾經經歷過二次重建及二次整修。

目前忠僕號 載運了4000-6000種不同書目的書籍,內容非常廣泛,船上的員工約300人,來自30個以上的國家,而且每一個人都是義工。自1978年至今已有超過一千五萬人次參觀過忠僕號,以及忠僕號已訪問過87個國家超過400個港口。

看看別人介紹囉→藍海上的人間行者--百年忠僕號

DSC01056.JPG 

入口僅付10元就可上船。

DSC01060.JPG 

船艙上牆壁都有關於忠僕號的各種介紹。

DSC01063.JPG DSC01064.JPG DSC01065.JPG DSC01081.JPG DSC01089.JPG

勤於維護修繕的船員們。

DSC01074.JPG 

DSC01102.JPG 

整個導覽大約將近1小時,我們的導覽員是個親切的女孩,可惜忘了與她合照。

一開始先帶我們參觀船長室唷,煒仔就是在那裡戴的船長帽。

船長室.jpg 

整個船艙應該有個四五層,很多的船員宿舍,裡面彎彎曲曲,沒人帶路還真的會迷路哩。

雖然在船上生活不像在陸地,但可是什麼都有唷,有醫務室有老師及簡易學校,有餐廳及洗衣部...等。

集錦2.jpg 

沒想到圖片這麼多,再待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