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2.jpg 

(圖片皆來自官網圖檔 http://www.flickr.com/photos/atomcinema/sets/72157618455102746/,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社會上的良善價值怎麼評斷才公平?

當初也許是抱著看新聞看鬧劇的我們,又怎麼知道事情的背後有著什麼樣的原因及委曲? 是不是在看待每一件事情都該想一下是否有隱藏在後的真相與動機?

不能沒有你.jpg 

看了格友Nozzle的新文章,知道了國片又有一部值得欣賞的新作品,「不能沒有你」。

雖然還沒看到影片(2009, 8/14即將上映),但淚點極低的莓子看完大家及官網的介紹,就已經把電腦前的紙淚溼了啦。

『★★★ 2009鹿特丹影展競賽片 ★★★
韓國全州影展、香港電影節、日本福岡影展、英國愛丁堡影展、西雅圖影展
今年最撼動人心的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作品
戴立忍 最新導演作品

故事簡介:
為了妳我會努力堅持下去。因為我…不能沒有你!

在高雄漁港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夫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地生活著。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生活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的。直到女兒屆臨入學的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警察、社會局介入,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作出大膽行徑…。由台灣真實社會事件改編,在困頓的生活環境中,為了最愛的親人,要如何不放棄生命的希望與努力,2009年最真情催淚的台灣電影!』本文引用自atomcinema - 不能沒有你 NO PUEDO VIVIR SIN TI

這是一個真人實事的故事改編成電影,2003年四月發生,一位男子抱著女兒在天橋上威脅自殺的社會新聞事件。

我們都是這個社會的小螺絲釘,也許我們無法改變太多的事情,尤其在這個價值觀扭曲,一天到晚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行徑的現實社會。

但至少我們可以多多關懷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莓子不是專業的影評人,也沒有多好的文筆,

但至少也可以推薦值得關注的好片。

戴立忍導演加油,許許多多努力的國片電影人加油!

 

延伸讀讀~

不能沒有你-官網

顧人怨的政府效率,「電影-不能沒有你」

幽暗中的微光,貧窮中的人性尊嚴--電影「不能沒有你」觀後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