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8bf1c48ee01.jpg 圖來自書映的天空

我們一直都是獨立各自的個體,每個人都是,有著不同的個性與靈魂,共同的是我們血脈相連。

我們都在心裡有過深深的傷,深深的怨,深深的不解,深深的陰霾,因為我們都來自一個矛盾的家庭,是的,因為太矛盾了,所以我們無從對外人說其中的矛盾及種種。

只記得妳總是家中最體弱多病的一個,導致妳被保護到差點變生活白癡,所以我就逼妳學煎蛋煎到哭,結果妳還是切個檸檬就給我切到送醫縫了八針。

小時候的回憶呵...

因為母親深深的愛,我們倆有著我覺得是健康的價值觀,所以我們開始打工,開始戀愛,開始想有著新的人生成長,尤其是我,開始了家中眼中的叛逆。

我真的叛逆了嗎?在我們私下許許多多的談心裡,我們互相瞭解,互相的體諒,即使我開始的不常在家。

每個生命終究會找到自己的出口,我們都努力讓自己從各自的人生經歷中去療癒我們無法改變的,痛苦與心傷。

一直一直的,不同的事情發生,不同的問題需要解決。

昨晚妳告訴我,沒有任何事真的能兩全其美,不用費心去想已經努力過卻無法兩全的事,妳這幾年的宗教信仰教會了妳去釋懷、去釋放及去看開了很多事。

我很開心,妳找到了妳自己的路,找到了讓從前心底黑暗深壑看到陽光的方法,以前都是我在開導或安慰妳,現在反而是妳用妳智慧的言語在療癒我。

無庸置疑的,我親愛的妳,長大了,成熟了。

昨晚的短暫通話後,妳的許多話像河流一樣緩緩的流過我的心上,我深深的在心裡流淚。

然後深深的釋放,深深的平靜。

我很愛妳,也謝謝妳。

給妳,娃娃,我的大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