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23bbb6444b3bfefea43.jpg  圖出自blog.sina.com.n/s/blog_4c23bbb601008oia.html

這天,照例到安喬的Salon去洗髮兼精油推拿肩膀,這麼多年了安喬都會幫我免費修修瀏海,我們相識也有個六年多了。

我們之間一直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卻又貼入心的朋友,我們總是能聊許多彼此的事但又不會太探到底。

我從第一次踏進她的salon,就成她的熟客了,人的關係很奇妙,只要磁場近,自然而然就是會談的來。

那年我的人生處在狂歡作樂以掩飾自己傷痕累累的時期,她的salon生意也正好。

這麼多年了,她以旁觀者的角度也看了我曲曲折折的許多事。

這天,她還是一樣幫我修髮,快過年了,我乾脆全髮修剪一下,聊著聊著她對我說,「其實一直很佩服妳呢! 總覺得妳遇到很多事卻不沮喪,好脾氣的面對許多事,拼命的去愛身邊的人,只是偶爾也要像現在這樣愛自己一下啦。」

我跟她眨眨眼,「我一直很會找各種縫隙給自己啊,我們認識這麼久,妳也瞭解我囉,我們也都是同樣的人啦,女人咩,呵呵。」

我注意到她臉上有掩不住的疲憊。

「最近我也是都公休日找時間自己吃頓好的,做個美容哩...」她輕輕淡淡的說。

「那很好啊,人總要休息滴囉」,我等著她繼續說,總覺得她有些心事。

「其實我現在搬到店的三樓住哩...」她開始跟我說了起來。

原來這一波的金融風暴也讓她老公的事業倒了,欠了很多錢,已經把所有的房子都賣掉抵債。

兩個人分開住兩個月來幾乎沒聯絡。

十幾年來,她一直跟她的丈夫各有一片天,她自己的salon一直經營的不錯,而她的丈夫多年來也是個成功的商人,只是生意失敗後,她覺得另一半的價值觀變了,已經潦倒了卻還愛面子開著賓士不肯賣。

當然還有著許多長期的問題在婚姻中。

她現在一個人住,過自己的日子。

「加油!」我聽完只先跟她說了這句話。

人生總有突如其來的低潮挫折,回首看看過去,仰望現在的天空,然後勇敢的走下去吧。

1787429109_4b203b1663_m.jpg圖出自http://www.flickr.com/photos/cat94a/page2/

「我們都能很勇敢的,想辦法開心的過下去囉」,我微微笑的跟安喬說,她也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容。

一直很喜歡回頭看著天空的感覺,有一種勇氣,有一種感動,有一些熱情就會盈滿我的心窩。

好幾天前看了一個網友的文章,放了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MV裡中段有好幾個女生回頭仰望的鏡頭,莫名其妙的讓我在辦公室哭了起來。

我們都擁有很多,也失去過很多,不管未來如何,我們都一起走下去。

加油! 

給安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