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c7a6f479d8d.jpg 圖轉貼自書映的天空

週日在妃子位於石牌的家聚會,Sindy帶著4歲多的女兒,我也帶著2歲的煒仔前往。

幾乎是一年一次三個大學死黨才聚會一次。

14年多囉,我們碰面時彼此不免的都要感嘆一下時光的飛逝,那時18歲的相遇,一句"沒有人跟妳一起嗎?",就開始了我們三個女人的孽緣(啊不,是友誼啦),年少輕狂的黃金歲月,酸甜苦辣的生活。

真正的好友是這樣的,無論每個人生活多麼的忙碌,聚在一起時感情依舊濃得化不開啦。

看著兩個小鬼頭從不熟稔到後來跳在一起,我們三個女人也聊的天南地北,從生活聊到孩子,劈哩啪啦一堆外加卡拉OK的嘶吼。

突然Sindy熊熊的問了我一句,"妳覺不覺得結了婚以後,發現婚姻這事真是牆裡牆外?"

哇靠...牆裡牆外這名詞都出現了,震的我腦袋發麻,多麼貼切的話哩。

其實Sindy嫁的老公算不錯,脾氣好無不良嗜好,資訊工程師,他倆在我工作的餐廳相親認識,不到半年吧,就結婚生子,在板橋有一間小坪數的房子,眾人覺得還不錯的生活有什麼好抱怨滴?

還真的牆裡牆外...

在結婚前,Sindy在中泰大飯店是個泰菜餐廳的副理了,而我那時也還在瘋狂頹靡的夜生活打滾。

沒想到我們倆個都收山了,變歐巴桑了(悲從中來...XD),對她問的這問題,我的回答,就是點頭如搗蒜一樣。

Sindy有感而發的說著,婚姻就像牆裡牆外,裡面的人不時的後悔想往外跳,外面卻也是一堆人拼命的想往內跳,箇中滋味,冷暖只有自知啊,她覺得擁有自由簡直是一件奢侈的事了,更別說有了小孩以後。

是啊,現實的確是如此,也許偶爾夫妻放牛吃草,兩個人分別去聚會或找朋友,幾乎都是媽媽帶著小孩,大包小包出門,爸爸一個人樂逍遙去。

妃子在一旁冷冷的看兩個跳進墳墓的查某開始對婚姻生活的批判及抱怨,我想她應該更不敢結婚了吧,就像她以前曾跟我說,看我談戀愛談的風風雨雨亂七八糟,讓她都怕談戀愛是一樣的道理吧,呵。

是不公平啦,但是後來想想,這世上哪件事不是牆裡牆外,舉凡工作、感情、人生,反正都是自己的選擇噜。

所以我跟Sindy說,那我們對許多事情就要更釋懷,更愛自己一些,找各種隙縫給自己點自由跟享受,才有充足的電力來愛身邊的人。

就讓我們多聚聚,多想起過往的熱情與美好時光,然後再開始好好經營眼前的生活。

管它牆裡牆外!

麻吉萬歲! 女人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